嘉陵区市监局多措并举护航春耕

时间:2024-03-21 15:07 分享: 字号:

当下,正值春耕好时节。维护好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产品,切实守护好人民“粮袋子”安全。近日,嘉陵区市监局根据2024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护航春耕。一是加强部门联合检查。以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2024年度抽查行动为契机,与区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一到对辖区农资产品经营店的经营主体资格、索证索票、明码标价以及产品标识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严防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强质量监测。以开展流通领域农资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为工作抓手,到店进行抽样检测,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同时,要求经销商在做到自身守法经营的同时,从严把控产品质量关,严厉打击掺假、售假等坑农损农行为。三是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普及《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目前,嘉陵区市监局检查农资产品经营店22家次,并根据工作安排对辖区内9批次复合肥、3批次农用薄膜进行了抽样,送专业机构进行质量检测,对其中抽样不合格的将立案查处。(袁涛 彭涛)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