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阳镇:乡村振兴力度“持续在线”

时间:2024-03-27 10:48 分享: 字号:

世阳镇:乡村振兴力度“持续在线”

一是持续用力抗稳粮食安全重任。2023年世阳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35471亩以上,下一步,世阳镇将全面抓好2024年小春生产工作,力争完成粮油生产任务,保障小麦、油菜等重要粮食作物安全。

二是持续用力落实惠农帮扶政策。大力提供惠农补贴,做好“土特产”文章,做强特色产业。2023年提供地力补贴583819404.77亩,一次性种粮补贴合作社及个人18929903.8亩,稻谷补贴合作社及个人7503946.25亩。

三是持续用力创新农业发展模式。创新发展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新业态,以世阳镇惠农电商推广平台建设为抓手,积极创新“基地+电商+农民”的农产品产销新机制。

四是持续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常态化抓好“回头看”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2023年共新增监测1234人,组建了以镇、村干部为主的工作专班,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因户施策,精准帮扶。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