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税务借力共享政务数据,全力冲刺医保缴费

时间:2024-03-21 17:25 分享: 字号:

南充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已接近尾声,为引导广大城乡居民尽快参保续保,充分发挥医保民生保障作用,嘉陵税务用活用好共享政务数据,全力以赴冲刺医保缴费。

一是组织推进到位,对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成立专班,形成推动征缴工作的强大合力。借力南充市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平台,建立跨部门数据共享机制,做好动态管理,通过数据信息比对,全面掌握城乡居民征缴情况。建立特殊人群征缴动态比对、清零机制,确保特殊群体“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实现应保尽保。

二是拓展网上缴费渠道,引导广大居民通过电子税务局APP和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便捷渠道参保缴费,为缴费人创造高效便捷的缴费方式,让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医保费缴纳,切实提升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是深化宣传辅导,扩大政策覆盖面。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大力宣传居民医保惠民保障作用,强化群众医疗保障意识,有效提升宣传质效和覆盖面,组织税务干部下沉一线,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引导缴费人积极参保缴费。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