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区委常委会第41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21 16:41 分享: 字号:

9月20日,七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41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南调研重要指示和全国秋冬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省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和下步工作。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张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南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强化学习抓落实。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王晓晖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等重要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热潮,坚定不移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拼经济。要稳住经济大盘,认真落实中省市系列稳经济政策措施,推动受高温限电和疫情影响的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达产满产;要加快项目建设,谋划筹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尽最大努力把损失夺回来;要促进消费复苏,制定出台我区刺激消费的政策措施,全力稳住大宗消费、激活大众消费、壮大新兴消费。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防疫情。思想认识要一刻不松,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外防输入要力度不降,严格落实“入川即检”等要求,加强重点地区来(返)嘉人员的摸排管控,做到人人核查、分类管理、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内防反弹要举措不减,继续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和社会面管控。

会议强调,要履职尽责促振兴。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长效机制;要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强化撂荒地整治、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抓牢种子安全;要支持产业发展,紧盯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国家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两大品牌”,重点抓好优质高粱、新型桑业“两大特色优势产业”。

会议要求,要常抓不懈保安全。要抓好安全生产,结合季节特点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地灾防治、消防安全等工作;要抓好信访稳定,深入推进“平安嘉陵”“法治嘉陵”“和谐嘉陵”建设,坚决做好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

就如何抓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思想要绷紧,今年是政治之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抓好安全防范、确保安全稳定,意义非凡、责任重大。举措要有力,各地要加强设卡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进山人员车辆登记制度和火种收缴措施;要加大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力度,做到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各级应急抢险队伍要时刻待命,做到物资准备到位、人员准备到位。底线要守牢,各地各部门要聚焦企业生产、道路交通、学校学生、自建住房、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迅速开展拉网式、起底式隐患排查,彻底清除风险隐患和盲角死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