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搞建设 保目标 守底线 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04 20:05 分享: 字号:

8月3日,区委书记、区长张青松率队对全区重大产业项目进行调研督导,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要求,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竭尽全力抓项目促投资。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宗坤,区政府副区长任凤华参加调研督导。


督导当天,张青松一行先后前往南充实维仪器设备生产、四川三匠(红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成双工业自动控制系统配置制造、尚好桑茶产业融合示范园区、凸酒技改等项目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各项目的产业布局、施工精度、生产要素、配套设施等情况,并对当下存在的问题及企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张青松强调,拼经济,工业经济是主力,要坚持产业兴区、实体强区不动摇,立足实体经济主战场,将拼劲落实到推动项目上;搞建设,工业项目是主力,要充分发挥项目对经济的支撑和带动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产业项目的推进和实施提供坚实保障;保目标,实体经济是担当,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守底线,企业主体要履责,要强化四方责任,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保护工作,抓工期、抢进度,确保项目按时完工投产。

张青松强调,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项目建设,深入现场,分析研判,及时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强化要素保障,做好助企纾困,进一步完善园区道路、管网等配套设施,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鼓足生产干劲,树立远大目标,学习先进发展管理理念,不断发挥龙头企业的集聚效益,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实现资源整合,打造区域上下游产业链条,拓宽销售渠道,同时要注重自身文化宣传,提升品牌形象,展现企业底蕴,将自身做大做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从而助力嘉陵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目标办、区发改局、区经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