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5925976/2021-0208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1-23

大通镇非洲猪瘟防控网格化监管亮了!

时间:2021-11-23 10:13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

       当前,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巩固生猪复产成果,保障畜禽产品安全有效供给,大通畜牧兽医服务站积极探索,广泛征求多方建议,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实行网格化监管。大通镇全面夯实各项防控措施,走出一条防控特色之路。他们的具体做法是: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大通畜牧兽医服务站积极向大通镇党委政府汇报,与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大通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非洲猪瘟防控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镇长任副组长,大通畜牧兽医服务站检疫申报点工作人员、各村村干部及村级动物防疫员为成员。
       二、群防群控,实行网格化监管
       大通镇人民政府选取村干部为网格员,大通镇现有行政村19个,共有42名网格员。实行网格化监管,全面开展监测排查,及时掌控辖区内畜禽数量、畜禽来源,生产变动和异常死亡,填槽补栏等动态信息,对排查发现的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实行动物网格化管理产地检疫,凡是养殖场(户)要出售畜禽,必须到该村网格员处开具《动物网格化管理产地证明》,由村委确认签字盖章后,再到当地畜牧兽医服务站报检。业主按规定提供相应的检测资料和养殖档案等信息。经当地兽医服务站按规定检疫、查证,合格后方可出具合格的《动物产地检疫证明》。实行网格化监管以来,大通镇产地检疫生猪11088头,开具网格化产地证明934张。网格化监管实现了群防群控,实现了生猪流动明细化、明亮化,防止“洗猪”和“不规范调运”现象发生;掌握了辖区内的生猪健康情况,确保动物食品安全,让人民吃上放心肉、安全肉,保障了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