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5925976/2021-0192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21

嘉陵区农业农村局高素质农民培育果树种植培训开班

时间:2021-12-21 10:48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10日上午,由南充市嘉陵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南充市星月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2021南充市嘉陵区高素质农民培育果树种植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采取的是“理论课程+实地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班为期8天,共有35名来自嘉陵区的果树种植大户参训。根据参培人员实际需求,分别开设了《晚熟柑橘栽培技术规程》、《晚熟柑橘肥水管理技术》、《晚熟柑橘病虫害防治策略探究》、《晚熟柑橘果园管理实用技术》等相关课程。
       为保证本次培训班顺利进行,在12月9日,我校工作人员提前布置好会场并做好学员报到工作,收集学员信息,注册云上智农系统并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前来报到的所有学员们都进行了消毒、测体温,且全面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疫苗接种情况,落实“两码”联查制度,如实一一登记。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内多名种植方面的专家负责授课,帮助学员准确把握果树种植时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并通过此次培训,旨在培育一批爱农业、有文化、晓技术、懂管理、善经营、会销售的技能服务型和专业生产型高素质农民,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调动广大果树种植户的学习积极性,促进种植观念和种植模式以及销售模式的转变,提高广大种植户的创新意识和技术水平,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通过八天的培训期和所有学员们的反馈,大家都认为在这次培训中,不仅学到了更多果树种植知识,结交更多行业精英,大家互帮互助,并很感谢农业农村局举办的这次培训,让他们事业有了新突破和新起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