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D75874B/2023-0005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3-10-24

关于2023年10月24日受理并拟对建设项目环境 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3-10-24 17:55 | 来源:嘉陵生态环境局

关于2023年10月24日受理并拟对建设项目环境

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受理并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1024-20231030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17-3883083

      址:南充市嘉陵区滨江南路1号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1

文峰新城医卫综合体项目(A区)

南充市嘉陵文峰新城片区文峰大道西侧

南充市嘉陵嘉泰医疗管理有限公司

四川百翔嘉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南充市嘉陵文峰新城片区文峰大道西侧,占地面积约为24666.79平方米。本项目系文峰新城医卫综合体项目一个子项目,设计床位270张,修建综合门诊,住院楼,托育中心(月子中心)。

项目运营期主要开设门急诊、放射科(其中包括CT、核磁共振等科室,存在辐射)、功能检查科、体检预防接种、儿科、妇产科、中医科、口腔科、内外科、住院、

手术等,建成后可达到医院日门诊/急诊人数为3000人次。

项目总投资为30151万元。环保投资371万元,占总投资比例为1.23%

施工期:

1.废气:设置围挡,封闭施工场。设置车辆冲洗设施,防止车辆粘带泥土,对土石方工程、建筑材料、车辆运输、施工工地道路、施工工地内部裸地、混凝土、物料、渣土、垃圾等纵向输送作业过程采取防尘措施,并且严格施工管理。加强施工机械及运输车辆的日常保养与维护。涂料及装修材料的选取必须符合国家标准,有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和有中文标识的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生产厂厂名、厂址等,禁止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和设备。

2.废水:施工人员生活废水利用建设的临时预处理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南充文峰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修建临时降水基坑和沉淀池,对施工废水进行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含SS、微量机油的雨水以及进出施工场地的车辆清洗废水排入沉淀池进行沉淀澄清处理后回用,不得随意排放。

3.噪声:合理进行施工总平布置加强施工期噪声管理,汽车晚间运输使用灯光示警,禁鸣喇叭,到达运输点后尽快尽量熄火。控制高噪声作业时间并减少现场高噪声作业工序,选用低噪施工设备,采用低噪声施工技术。强化与环境敏感点的隔声保护,在脚手架外,满挂密目安全网。文明施工,加强施工队伍的素质教育,轻拿轻放,严禁抛掷。

4.固废:施工中产生的废油漆桶等,属于危险废物,应委托有资质的单位清运、处理处置;施工产生的可回收利用的废料通过分类收集后交废物收购站;对不能回收的建筑垃圾集中堆放,定时清运到指定建筑垃圾处置点。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5.交通影响: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同交通部门定制合理的运输路线,优化材料运输时间,减少早晚交通高峰期运输车辆进出的频次,尽量避开文峰大道的交通高峰时段。加强好驾驶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并不定期的检查执行情况。

6.水土流失:施工期土建工程应尽量避开雨季,开挖的土石方及时用于回填、绿化,且采用编织带或其它遮盖物进对其行遮盖,以减少损失。建临时围墙,施工道路采用硬化路面。后期绿化建设中,应优先选用固沙植物,覆盖的泥土应不超出绿化边界,并及时种植草木巩固泥土。

运营期:

1.废气:设置负压站,由负压站真空泵房提供负压气,负压吸引系统的废气经紫外灯消毒后通过内置排风井经住院楼楼顶排放。常规消毒措施采用73醋酸、优氨净、复方来苏水、循环风紫外线机消毒等,并且加强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发热门诊独立设置直流式全新风空调系统,排风经消毒灭菌处理后经排风井引至门诊楼楼顶排放;洁净手术室一般采用净化空调系统,末端设置三级空气过滤,消毒方式采用紫外灯消毒。医院检验分析操作在实验室通风橱内进行,检验废气经通风橱收集经管道引至喷淋装置+干燥棉+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排风竖井引至门诊楼楼顶排放。锅炉采用低氮燃烧装置,尾气通过锅炉燃气专用烟道引至住院楼楼顶排放。医疗废水处理站采取地埋式,各污水处理构筑物加盖板密闭起来,确保没有臭气外溢,并且在各池体侧面设支管。臭气经抽风系统抽出,经活性炭吸附+紫外线消毒处理后引至15米高排气筒排放。处理后的油烟从住院楼楼顶排放。

2.废水:项目排水实行“雨污分流”,“分质分流”,“清污分流”。雨水通过设置雨水管、沟收集后排入市政雨水管网。医院产生的医疗废液、试剂等禁止排入废水处理系统,归为危险废物中医疗废物处理。发热门诊废水经预消毒池处理后再进入废水处理站进行处理。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内隔油处理,然后进入院区综合污水处理站处理。检验科废水经检验科室酸碱中和桶进行预处理后,进入院区综合污水处理站处理。煎药废水经污水管道进入院区综合污水处理站。综合废水经处理达预处理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南充市文峰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嘉陵江。

3.噪声:选择低噪声设备,合理布置声源。生活水泵,消防水泵均作减振基础;中央空调系统冷却塔设置于住院病房楼顶和门诊楼楼顶位置,且底部铺放橡胶垫,安装隔声屏障;发电机安装消声器。 医院产房、手术室等产生噪声的科室均安装隔声门窗。外来人员车辆和医院车辆均停放在项目建设的停车场和地下车库内。停车场等噪声应加强管理,项目内禁止鸣笛。

4.固废:设生活垃圾房,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暂存于生活垃圾房,由市政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设立餐厨垃圾收集场所,餐厨垃圾(含废油脂)应交由经城管部门许可的餐厨垃圾收运单位收运、处理,不得与生活垃圾混装。拟设1间医废暂存间用于医疗废弃物的暂存,最终交给有资质的单位处置,严格落实日产日清要求。制定危险废物管理制度,配置专人负责危险废物的管理,建立危险废物管理台账,签订危废委托处理协议。

5.地下水和土壤污染防治措施: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坚持“源头控制、分区防治、污染监控、应急响应”相结合的原则。为防止地下水污染,在总图布置上,严格区分污染防治区和非污染防治区。对重点防渗区(医疗废物暂存间、备用柴油发电机、综合污水处理站、应急事故池)、一般防渗区(液氧站、生活垃圾暂存间、食堂隔油池)和简单防渗进行相应的防渗防腐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