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D75874B/2023-0005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3-11-28

关于2023年11月28日受理并拟对建设项目环境 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3-11-28 16:35 | 来源:嘉陵生态环境局

关于2023年1128日受理并拟对建设项目环境

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受理并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11月28-2023125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17-3883083

      址:南充市嘉陵区滨江南路1号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1

年产10万吨矿渣微粉生产线项目

南充市嘉陵工业集中区

南充红狮水泥有限公司

四川嘉纳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南充市嘉陵工业集中区。利用原厂区空地进行建设,占地面积560m2,修建一套Φ3.2m矿渣磨房一座Φ8.0m的矿粉库

本项目设计运营后达到年产10万吨矿渣微粉的生产规模。项目所生产的矿渣微粉用于改善原厂区所生产的水泥的性能,外卖周边混凝土生产企业。

项目总投资1591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0万元,占总投资的4.4%

施工期:

1.废水:施工人员生活污水进入原厂区已建的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南充市嘉陵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后达标排放

2.废气:通过洒水抑尘定期清扫路面,并对运输车辆采用封闭式运输方式、进出厂区减速慢行。

3.噪声:采用低噪声设备,禁止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产生噪声污染的落后安装工艺和安装机械。合理安排设备安装时间,减少夜间施工。进、离场运输车辆限速,禁止鸣笛使用商品混凝土,避免混凝土搅拌的噪声扰民。合理安排各类机械设备的使用时间,尽量不要同时操作,避免噪声叠加;设备安装过程中器械、材料等的使用轻拿轻放,减少因强烈碰撞产生的噪声。

4.固废: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建议企业按有关要求及时清理,严禁随意堆放、丢弃,可以回收利用的尽量回收利用,剩余部分定点堆放由施工方清运。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应经过袋装收集后,由市政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运营期:

1.废气:原厂区已建的原料库房已封闭设置,卸料车辆做到尽量轻卸。采用喷雾降尘等进行抑尘,项目厂区所有道路均已采用混凝土进行硬化,矿渣原料装载车辆采取篷布遮盖防止物料掉落,禁止超载;产品运输车辆采用密闭的罐车;厂区道路及时清扫,洒水抑尘。加强进出车辆的管理,尽量减少和车辆怠速时间,避免猛提速等高燃耗操作;正常维护车辆,定期维护保养,使车辆处于较好的运转状态。

2.废水:职工生活污水依托原厂区已建化粪池处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南充市嘉陵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达标排放。

3.噪声:选用低噪设备充分选用先进的低噪设备合理布局,将车间设置封闭式生产车间。基础减震在设备与基础之间增加弹性材料制作的减振垫加强维护,针对设备定期维护,加强管理加强职工环保意识教育,提倡文明生产,防止人为噪声。合理控制运输车辆的车速,减速慢行,减轻运输车辆在启动及行驶过程发动机轰鸣噪声;强化行车管理制度,严禁鸣笛,最大限度减少流动噪声源。在球磨机底部安装减振设备并采取隔音降噪厂房车间门窗设置为隔音门窗也可以在厂房内顶与墙壁上铺设空间吸声体

4.固废:一般固废中,除尘器集尘经收集后作为产品出售,废布袋收集后外售物资回收公司生活垃圾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理。危险废物为废矿物油、废油桶、废含油抹布及手套,均委托南充嘉源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处置。

5.地下水:按照“源头控制、分区防控、污染监控、应急响应”的原则。源头控制措施,主要包括提出各类废物循环利用具体方案,减少污染物的排放量;提出工艺、管道、设备应采取的污染控制措施,将污染物跑、冒、漏、滴降至最低限度。并做好分区防控措施一般情况下,应以水平防渗为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