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5925976/2021-0159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26

史燚调研南充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情况

时间:2021-10-26 16:07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
       10月25日,嘉陵区委书记、南充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史燚率队前往南充经济开发区部分重点企业生产一线和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重点产业项目生产经营、建设推进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面临的问题。

 

       南充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嘉陵区委副书记王涛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史燚先后实地走访了四川凯伦新材料有限公司、南充嘉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南充联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细致交流,详细询问了企业产品工艺、生产效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情况,并就相关企业提出涉及企业厂区周边环境打造以及南充经济开发区公共交通优化、仓储配套设施完善等方面的问题,现场进行协商解决。

       调研中,史燚指出,各企业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机遇,依托南充的区位优势、市场优势和资源优势,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增强品牌意识,着力培育自主品牌,不断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要增强创新意识,加大企业自主创新力度,持续提高产品品质和经济效益;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意识,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条例和技术规程,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

       史燚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为企业做大做强配套政策,加大对辖区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要主动加强对接联系,梳理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一企一策”精准解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帮助企业研究市场需求、强化对外合作、拓宽市场销路,不断提高企业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全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在弘达药业化学原料药基地项目和禾本科技植保原药、中间体及制剂项目的建设现场,只见塔吊高耸,机车轰鸣,工人们铆足干劲紧张工作,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项目建设中还存在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在项目建设工地,史燚与项目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细致交流,详细了解了两个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道路设施配套不完善等问题。

       史燚强调,相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协同配合,切实加大对项目建设的服务力度,主动深入到项目建设中去,分析研判、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建设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切实为项目建设统筹提供要素保障、服务保障、环境保障;项目建设方要在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细化建设方案,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以高标准的建设水平、更科学的施工工艺,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完美呈现。

 

       调研期间,史燚还前往福建永荣项目拟选址用地现场,详细了解该项目拟选址用地的现状及文峰新城的土地规划情况。史燚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规划引领画好“一张图”,对标和引入先进城市规划和理念,借鉴雄安新区的规划理念,坚持“功能互补、区域联动、节点支撑”的布局思路,统筹考虑产业布局、基础建设、土地利用,进一步优化完善文峰新城和南充经济开发区的总体规划编制,积极推进“两区八城”一体化发展。

       嘉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文强,南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晓勇以及嘉陵区、南充经济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