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5925976/2022-008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8-18

做优服务出实招 推进项目见实效

时间:2022-08-18 14:25 | 来源:嘉陵区政府办

8月13日一大早,浙川东西部协作共建示范产业园项目现场已是一片繁忙的施工场面:运输车辆进进出出,吊机快速运转,数百名工人奋战在园林绿化、厂房装修及幕墙龙骨、玻璃安装等施工点位。

紧紧围绕稳住经济大盘,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在全市各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各项目部、施工方坚持顺排工序、倒排工期,上足机械、上足人力等,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实施进度。

上足机械上足人力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浙川东西部协作共建示范产业园项目是在新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背景下,由嘉陵区和台州临海市共同推动建设的一个创新平台。该项目投入运营后,预计可吸纳企业200家,实现产值200亿元,解决就业6000人。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一直坚持资金到位、人力到位、机械到位,保证项目正常推进。”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饶家刚介绍,目前项目施工进入收尾阶段,商汤科技已成功入驻,格锐云天、绵阳线束、珠海俊驰等企业也即将完成入驻。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载体和引擎,奋力拼经济搞建设,在全市其它地方,重点项目也纷纷按下“快进键”。

在临江新区高坪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百余名工人正在大型机械配合下,进行调节池的主体框架砌筑、雨水污水管道安装等施工。“我们科学组织人员、机械,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力争今年内如期交付使用。”该项目建设现场一名负责人说。

机器轰鸣、塔吊林立、车辆穿梭……在四川思德干部学院新校区建设现场,数百名工人在各作业点紧锣密鼓地奋战。“主体建筑全部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河道景观、园区道路、边坡等附属工程同步推进。”四川思德干部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部一名负责人说,为了冲刺目标进度,施工方坚持每天召开生产会议,对照施工“作战图”,对各施工班组进行现场考核。

错时施工避高温项目建设不停歇

眼下,全市各地持续高温,建设者们战高温、斗酷暑,奋战在施工一线;各工地实施人性化措施,为工友“送清凉”。

日前,记者在顺庆区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地现场的茶水亭变身“清凉驿站”,准备有绿豆汤、西瓜,还有饮料、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品。这个小角落成了工友们避暑、休憩的好去处,大家纷纷点赞:“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方便。”

13日午后,在顺庆区临江大道项目建设现场,地表温度超过40℃,工人们停止了施工,在宿舍或阴凉处休息。“进入盛夏,项目部采取‘两头做,中间歇’的措施,合理安排高温时段的施工时间。”施工现场一名负责人说。

持续高温为项目建设户外作业带来“烤”验,全市各重点项目业主方、施工方也纷纷采取人性化措施,合理调整施工时间,避开高温时段施工。

“上午施工到10点结束,下午5点后再继续施工。”高坪第七小学望城校区及附属幼儿园项目部一名施工负责人说,面对高温,为抢抓进度,施工方采取错时施工、合理降低劳动强度、避免高温时段户外作业、发放防暑药物饮品等措施,保证作业安全与工程进度。

走进位于国际会展中心西南侧的临江大酒店施工现场,只见大型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及土石方运输。临江大酒店项目部一名负责人说,面对持续高温,项目部及时调整施工方案,错峰作业,避开每天中午最炎热时段,并准备解暑药,还在工程现场配备休息室。

落实专班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为确保项目建设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嘉陵区出台了《南充市嘉陵区重点项目管理办法》《南充市嘉陵区加快重点项目高质量推进的十五条措施》等文件,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以及全面推行人大、政协、纪委监委、目标绩效、新闻媒体、社会大众“六方联动”督导机制,坚持“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拉练”,逗硬执行考核制度,确保项目建设尽早出进度、出形象、出成效。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拼经济搞建设,让项目挑起重担,我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抓“签而未落”促“必落”、抓“批而未供”促“速供”、抓“供而未用”促“速用”、抓“用而未尽”促“必尽”、抓“用而未投”促“速投”、抓“投而未达”促“必达”的“六未”项目专班服务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项目谋划储备机制、推进机制、协调调度机制、要素保障机制、招商项目预审和落地对接机制、考核考评机制、培训提升机制、容错纠错机制等,加快推进实施重点项目。

精准施策保要素供给,我市还全面加强与国开行、农发行等金融机构战略合作,建立重点项目“金融服务团”,链接政企社三方资源,成立了市重点产业发展基金,破解重点产业投入难;举办“直播带岗”大型网络招聘会等活动,帮助各类企业解决用工缺口;全面优化审批服务,压缩行政审批时限,落实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项目全流程审批用时压缩至50天,也为项目推进扫清了障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