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七届4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5-22 17:45 | 来源:南充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3517日下午,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全杰在区政府大楼811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七届区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了有关事项。

会议进行了会前学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一是加强学习研究。《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一步完善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安全监管制度,对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掌握法律法规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落实各项法定制度和措施,巩固农产品质量安全稳定向好发展态势。

二是加强源头治理。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必须从源头抓起。《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围绕农产品产地监测、农业投入品使用、标准化生产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要求。区农业农村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业务指导,严把农产品生产安全关,提升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

三是加强监管执法。要加大质量检测、监管力度,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风险评估、监督抽查等各项工作,实现“从田头到餐桌”的全过程、全链条监管。聚焦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严控常规药物残留超标,严打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王宗坤、程敏江、李广典、刘天灵、苏长龙、胥勇、助理调研员王永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冯成出席了会议。

琴、任凤华请假。

刘洪承、秦小东、何江、青武君、张靖、覃树平、黄聪、杜小春、刘杰等列席了会议。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235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