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七届4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6-09 14:25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68日下午,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全杰在区政府大楼811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七届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区教育工作汇报,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一是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为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经费优先保障、项目优先建设、问题优先解决,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建强师资力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高质量的教育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统筹推进重点工作。近期,各地各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发挥合力,确保了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工作值得肯定。要继续做好中考组织保障,持续加大试卷保密、噪音0治理、交通消防等工作力度,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要聚焦补齐教育领域民生短板,扎实推进“两幼两小”项目建设、“双减”工作、“大班额”任务化解、高校毕业生就业等重点任务落实。要加快筹办嘉陵职业高级中学,围绕产业发展需要订单式培养优秀人才。加快文峰南高建设,6月底前完成主体建筑封顶。

三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持续加强中小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持续抓好安全教育、消防安全、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等重点工作,尤其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充分发挥好心理辅导室作用,重点做好学生、家长以及教师等群体的心理疏导和教育培训,家校携手护航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会议明确:

由李琴同志牵头,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揽总,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扎实抓好我区教育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刘天灵、苏长龙、琴、任凤华、勇、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成出席了会议。

王宗坤、刘洪承、程敏江、李广典、王永平请假。

秦小东、何江、周峥嵘、王林、覃树平、彭玮、杜小春、刘杰等列席了会议。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236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