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七届4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9-11 17:25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97日下午,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全杰在区政府大楼8101会议室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会议首先进行了会前学法:学习了《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版)。

会议强调:

一是时刻保持清醒警醒。全区上下要深刻汲取各地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安全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心理、侥幸心态,抓实抓细重点领域安全工作,持续提升安全治理能力水平,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二是举一反三抓好安全工作。由区安委办牵头,各行业部门密切配合,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工作。要针对城镇燃气、防汛减灾、自建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逐行业、逐企业、逐单位开展排查整治,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销号,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做到真整改、彻底改。

三是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牢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程敏江、刘天灵、李琴、任凤华、胥勇、助理调研员王永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冯成出席了会议。

王宗坤、李广典、代利义、苏长龙请假。

刘建军、姚锋、秦小东、何江、青武君、覃树平、彭玮、杜小春、刘杰等列席了会议。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239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