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七届4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9-01 17:25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91日下午,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全杰在区政府大楼810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七届区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关于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全市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一是深刻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近段时间,全国各地自然灾害频发,凉山州金阳县发生山洪灾害造成多人伤亡和失联,教训十分深刻。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全面贯彻中省市安排部署,深刻汲取教训,树牢底线思维,慎终如始做好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紧盯重点部位,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要聚焦“一江三河”沿岸、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和城区雨污分流、成南高速扩容、成达万高铁等重点工程项目,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要及时落实整治措施,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全面消除风险隐患。

三是抓实关键环节,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相关部门要持续关注水情、雨情、灾情变化趋势,及时发布风险预警信息,确保预警预报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工棚到人并形成转移避险信息反馈闭环。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一旦发生灾害征兆要果断采取措施,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确保不落一户一人。

四是压紧压实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各地各部门要举一反三抓好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经营性自建房、森林防灭火、城乡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从根本上排查安全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明确:

由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务局牵头,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王宗坤、程敏江、苏长龙、李琴、胥勇、助理调研员王永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冯成出席了会议。

李广典、代利义、刘天灵、任凤华请假。

姚峰、秦小东、何江、青武君、王林、覃树平、彭玮、杜小春、刘杰等列席了会议。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239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