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七届5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9-27 17:25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926日下午,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全杰在区政府大楼8101会议室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安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原则同意区安委办提出的下步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

一是关键时期,高度重视。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频发,尤其是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教训十分深刻,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决不能有侥幸心理。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委会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处处如履薄冰”的高度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是务实排查,彻底整改。国庆、中秋假期临近,各地各部门必须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每一个环节抓细、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切实夯实安全基础,坚决杜绝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城镇燃气方面,由胥勇同志牵头,区城乡建设局、嘉能天然气公司负责,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坚决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汛减灾方面,由苏长龙同志牵头,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务局负责,全力抓好秋雨秋汛防范应对,确保安全度汛。消防安全方面,由姚春明同志牵头,消防大队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具体负责,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有效管控火灾风险。道路交通方面,由刘天灵同志牵头,交警三大队负责,抓好人、车、路三个环节的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建筑施工方面,由胥勇同志牵头,区城乡建设局负责,强化秋冬季节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严防坠落、倒塌等事故发生。校园安全方面,由李琴同志牵头,区教育科技与体育局具体负责,持续抓好学生心理健康、防溺水、防校园霸凌教育等重点工作,家校携手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三是优化机制,压实责任。由区安委办牵头,各地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把安全生产工作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检视问题、推进整改,优化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值守、信息报告等制度,坚决杜绝信息迟报、谎报、漏报、瞒报。同时,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安全教育,确保平安过节、廉洁过节。

会议明确:

由姚春明同志牵头,区安委办揽总,各地各部门全力配合,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姚春明、程敏江、刘天灵、苏长龙、李琴、任凤华、胥勇、助理调研员王永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冯成出席了会议。

李广典、代利义、姚锋请假。

钟源、秦小东、何江、青武君、谭斌、覃树平、彭玮、蒋南山、刘杰等列席了会议。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239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