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七届5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12-14 17:25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130日下午,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全杰在区政府大楼8101会议室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了有关事项。

会议首先进行了会前学法,会议学习了《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

会议强调: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出台《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校外培训机构要依法管起来”等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加强校外培训行政执法、依法管理校外培训行业的重要举措。要全面学习《办法》内容,抓好《办法》落实,切实提升校外培训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二要广泛开展宣传。针对不同群体,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办法》内容,引导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严禁教师参与校外培训,营造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经营,久久为功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三要严格监管执法。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部门要落实好校外培训主管部门执法责任,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严查严处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行为,及时通报曝光违法典型案例,形成警示震慑,促进校外培训机构遵规守纪、依法办学。

会议明确:

由李琴副区长牵头,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会同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具体负责,抓好《办法》执行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姚春明、李广典、苏长龙、李琴、任凤华、勇、助理调研员王永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冯成出席了会议。

程敏江、刘天灵、代利义、姚锋请假。

秦小东、何江、青武君、陈云峰、覃树平、彭玮、蒋南山等列席了会议。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2312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