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七届5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12-19 16:25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215日上午,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全杰在区政府大楼8101会议室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1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嘉陵实际抓好落实。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研判、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内容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干部要准确把握会议释放的政策信号,认真学习政策、研究政策,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切实将中央政策红利转化为我区发展红利。

二是聚焦制造业强化招商引资。要以“四个倍增”计划为抓手,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汽车汽配、化工轻纺等主导产业,围绕吉利、永盈等龙头企业,强化招商引资,不断建链补链。由区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牵头,会同相关行业部门,紧紧围绕主导产业,组建细分行业招商专班,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强化行业分析、项目论证和后续服务,着力锻造招商引资“专家团队”、经济工作“内行干部”,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三是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盯各项考核目标,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锚定“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目标,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千方百计补短板、添举措,狠抓工业提升、农业稳产、消费增效,以高质量发展实效检验贯彻落实成效。要抓实抓牢五经普工作,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研究推动,加大对街道干部、普查“两员”的培训指导力度,做到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要扎实抓好民生保障,有序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守牢守好安全底线、生态红线、耕地保护红线和政府债务警戒线,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四是聚焦重点谋划明年工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扩大国内需求、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等明年重点工作,全区上下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推进。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认真研究明年经济政策,抢抓一季度争资引项窗口期,科学谋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全力冲刺争资引项“开门红”。要激发消费活力,大力实施商圈提振工程,改造升级南湖商圈,规划建设文峰新城商贸综合体,持续办好大型展会活动,不断集聚商机人气。要夯实“三农”基础,加快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抓好优质高粱基地建设,巩固提升新型桑业、柑橘(柠檬)、木本油料等特色产业基地,不断推动农业提质增效。要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加强政府债务管理,规范国有企业融资行为,有序推进政府债务风险化解,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积极稳妥推动问题楼盘风险化解,有序做好“保交楼”工作,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同时,要统筹做好城乡融合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姚春明、刘天灵、苏长龙、任凤华、胥勇、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冯成出席了会议。

程敏江、李广典、代利义、李琴、王永平、姚锋请假。

秦小东、何江、青武君、张靖、覃树平、彭玮、蒋南山、刘杰等列席了会议。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2312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