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七届5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1-03 18:10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229日上午,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全杰在区政府大楼8101会议室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我区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二是重点环节要聚焦。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密切监测低温雨雪天气辖区道路通行条件和状况,对长下坡、急弯等重点路段加强警示提醒,及时采取现场指挥、交通引导、限速限行等措施,确保交通路网安全通畅。要加强隐患排查,细致做好旅游景区、燃气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和安全管控工作,及时化解安全风险,严防低温寒潮引发次生灾害。要特别注意农村地区冬季烤火取暖行为,加强宣传引导,严防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等事故。要强化监测预警,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精准研判分析风险点,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应急、气象、交通、建设、农业等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为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提供科学支撑。要提升抢险救援能力,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日常训练演练,积极开展灾害应对宣传教育,确保响应及时、处置有力。

三是工作责任要压实。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各尽其责,真正形成防范应对的工作合力。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各项举措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明确:

由姚春明同志牵头,各分管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区减灾办(区应急管理局)牵头负责,从严从细抓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程敏江、李广典、刘天灵、苏长龙、胥勇、助理调研员王永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冯成出席了会议。

姚春明、代利义、李琴、任凤华请假。

姚锋、王林、秦小东、何江、青武君、覃树平、邹兵、蒋南山、刘杰等列席了会议。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24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