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七届5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1-12 18:30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112日上午,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全杰在区政府大楼8101会议室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这次全会,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系统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提供坚强保障。

二要紧盯重点监督整治。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扎实做好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整治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国有企业、粮食购销、医药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动真碰硬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作风问题,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三要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区政府班子成员要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区纪委监委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监督力度,加强警示教育,强化以案明纪,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明确:

由姚春明同志牵头,区纪委监委负责,各地各部门配合,推动会议精神在我区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姚春明、李广典、刘天灵、苏长龙、李琴、任凤华、胥勇、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冯成出席了会议。

程敏江、代利义、姚锋请假。

秦小东、何江、青武君、陈云峰、覃树平、彭玮、蒋南山、刘杰等列席了会议。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241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