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七届5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2-27 17:45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226日上午,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全杰在区政府大楼8101会议室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一要深刻领会把握。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这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系统阐明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方法路径和重要举措,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坚决落实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更好赋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二要全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站在新起点上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紧紧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筑牢实体经济之基,强化创新驱动之本,激发经营主体之力,加快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推动产业发展,深入实施新型工业化三年攻坚行动,全力支持企业技改升级、绿色转型、产学研融合,加快制造业“智改数转”,着力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推动制造强区实现新突破。

三要强化人才支撑。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关键依靠创新驱动,本质上是人才驱动。要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合理流动的工作机制。深入实施“嘉菁英才”计划,加快吉利中职学校建设,为培育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会议明确:

此项工作,由姚春明同志牵头,区发展和改革局牵头负责,切实做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姚春明、苏长龙、李琴、任凤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冯成出席了会议。

程敏江、刘天灵、胥勇、代利义请假。

王永平、王林、姚锋,秦小东、张勤、青武君、覃树平、张瑛、蒋南山、刘杰等列席了会议。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242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