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5925976/2018-0225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8-05-09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已过期)

时间:2018-05-09 15:55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级相关部门:

为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公共安全,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现将当前秸秆禁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宣传。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是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主体,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大力营造禁烧氛围,积极开展秸秆禁烧、农作物秸秆“五化”(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原料化、燃料化)综合利用技术的科普宣传,教育引导农民树立禁烧意识,保护生态环境,形成“不想烧、不敢烧、不愿烧”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巡查力度。按照“三定”方案职责分工要求,区农牧业局切实履职尽责,牵头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层层签订责任书,把责任落实到村组,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建立巡查队伍,充分发挥环境网格监管员的作用,对辖区秸秆禁烧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并同步做好辖区秸秆禁烧巡查处置台账。城区内巡查发现秸秆焚烧行为的,就地熄灭火点,并对当事人进行劝阻、说服教育,劝阻不听的,由城管执法局、公安分局依法处理。

三、强化督查,严格追责问责。区目督办和区环保委员会办公室要继续做好秸秆禁烧专项督查工作,落实专人组成秸秆禁烧工作专项督察组,实现全区全城覆盖,并建立督查台账。对工作不重视、不落实秸秆禁烧工作措施的,将进行全区通报,通报两次以上整改不到位的,将采取约谈、扣取目标考核分值等方式问责,造成辖区内秸秆焚烧现象严重的,产生不良影响的,将移交区纪委监委调查处理。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