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5111035950568974/2023-0000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3-11-01

公益福彩彰显助老爱幼慈善力量

时间:2023-11-01 17:09 | 来源:南充市嘉陵区民政局


近年来,嘉陵区为用好福彩公益金,积极争取各级福彩资金,聚焦“一老一小”所需所盼,借慈善之力推进民生事业发展,提升“一老一小”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推动养老事业发展。支持民办养老机构硬件设施改造提升,增加了康复设备、无障碍设施,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养老机构的服务水平。支持曲水敬老院和大通养老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努力建设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老人“幸福之家”。借助嘉陵“世界长寿乡”的金字招牌,广泛开展长寿文化月、长者生日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文化,形成社会力量共同关心老年群体、共同关注养老工作的新局面。
































关爱儿童健康成长。2023年对36名在校大学生孤儿发放“福彩圆梦·孤儿助学”补助金36万元。开展暑假夏令营、寒假志愿系列活动和助学活动,组织川内各大高校的50余名志愿者到村(社区),围绕安全教育、兴趣课堂、学业辅导等内容开展助学活动,活动共计10余场次,服务儿童3000余人次。同时,开展心理健康团辅活动,缓解事实孤儿的心理压力,为困境儿童发放米、油、牛奶、学习用品等慰问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