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5111035950568974/2023-0001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3-11-01

福彩助力农村敬老院建设“老有所养”照进现实

时间:2023-11-01 17:24 | 来源:南充市嘉陵区民政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近年来,嘉陵区民政局持续发力,利用福彩公益金大力推动养老事业发展。2023年,福彩公益金支持农村敬老院建设,有力保障了养老服务业发展需要。

嘉陵区曲水敬老院和大通养老服务中心是福彩公益金支持的养老项目。近日,笔者来到项目现场,近距离了解和感受福彩公益金的使用情况,见证福彩公益金为社会事业添砖加瓦。

步入大通养老服务中心项目现场,映入眼帘的是暖色调的主体建筑。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通养老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1316平方米,院内设置床位75张,建有食堂、活动中心等场所,能够满足老人日常生活所需。在走廊、厕所等处安装有扶手,方便老人行走,避免摔跤。目前,项目已全部完工,计划今年11月安排老人入住。










(嘉陵区大通养老服务中心)


随后,笔者来到曲水敬老院项目建设现场,建筑主体已经成形,工人们分布在各点位有序施工。曲水敬老院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3100平方米,建成后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院内设置床位180张,包含住宿、食堂、活动室、医疗室等配套设施。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的公寓主体、水电安装、消防安装、外墙漆已经完成施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项目进度已达到80%,预计今年11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养老服务工作责任大、任务重,福彩公益金的使用,为嘉陵区农村敬老院的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嘉陵区曲水敬老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