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862737U/2023-0003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3-15

保障用械安全,让老年人老有所“医” ——嘉陵区开展养老院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3-03-15 16:45 | 来源: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老年人口规模扩大,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成为社会持续关注的热话题,越来越多的养老院向医养一体的形式转型升级。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保障老年人的医疗器械使用安全,结合“春雷行动2023”,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养老院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开展医疗服务的养老院为重点,同时强化城乡结合部和农村零售药店、个体诊所、乡镇卫生院等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以医疗器械购进、验收、储存、使用为重点环节,以老年人使用频率高的影像设备、诊断试剂、康复器械、紧急救援设备等医疗器械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检查是否使用变质过期失效医疗器械,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进销售医疗器械行为,是否配备与使用规模相适应设施设备,是否严格按照规定贮存条件储存、运输医疗器械,是否使用未经注册的、淘汰及过期的医疗器械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机构12家次,零售药店35家次,未查见违法违规行为。

接下来,南充市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强化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检查,致力于让用械的家属放心,老人安心。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愿景。(供稿:刘雨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