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862737U/2023-0004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3-28

嘉陵区多举并措开展牙科领域药械安全专项行动

时间:2023-03-28 09:53 | 来源: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嘉陵区多措并举开展牙科领域药械安全专项行动


近日,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和“3.20世界口腔健康日”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口腔科及牙科诊所领域开展了专项检查,多措并举加强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牙齿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压实各方责任。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主体责任和具体责任,并及时组织召开牙科领域药械安全专项行动专题会议,务求“春雷行动2023”中的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针对医疗机构口腔科及牙科诊所等重点使用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系统部署,要求整治专班所有执法人员以快的行动、严的标准坚决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整治专项工作。在此基础上,要求全区医疗机构口腔科及牙科诊所在3月内开展专项自查自纠行动,务求整改到位。

二是加大整治力度。明确重点,迅速开展专项行动,深入摸排线索,严格核查举报信息,对口腔科及牙科用药品、手术器械、成像器械、治疗设备、器具及材料等药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姑息。

三是加大曝光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将立案调查并通报,对典型案例公开公示,通过案件曝光进行警示教育,形成长期威慑作用。

南充市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牙科领域药械质量安全问题的巡查打击力度,发现一例坚决查处一例,大力营造辖区内良好的药械经营使用秩序,持续为辖区内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刘雨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