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862737U/2023-0005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4-03

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抽检,守护学生“舌尖上”安全

时间:2023-04-03 10:28 | 来源: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扎实开展“春雷行动”2023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守护青少年儿童饮食健康安全,嘉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2023年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本次专项抽检任务共计100批次,本次校园内及周边200米区域内的小超市、小卖部、小餐饮店为重点抽样场所。重点关注深受未成年人喜爱的辣条等调味面制品、奶茶、糕点、糖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方便食品、餐饮食品等9大类食品,坚持问题导向和靶向抽检原则,重点检测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微生物等项目。

目前正加紧实施抽样中,下一步,该局将突出“监检联动”,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加大处罚力度,严厉整治生产经营存在“两超一非”、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不达标等问题的食品的违法行为,并以此为抓手,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护航学生饮食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