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5925976/2022-0042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4-20

河西蔬菜基地 村民家门口发“四季财”

时间:2022-04-20 10:08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

       位于嘉陵江边的河西镇万亩蔬菜产业基地内道路纵横交错、菜地整齐划一,一块块绿意盎然、充满生机的农田交织延伸,犹如一幅色彩浓墨的“水彩画”。
       近年来,河西镇依托地处嘉陵江边土地肥沃、水源充足的优势,在该镇直属村、困龙山村等嘉陵江流经区域,建成蔬菜基地近万亩,一年四季轮番种植卷心菜、白菜、韩国萝卜、冬瓜、胡萝卜、菜心、上海青等10多样农作物,并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等产销模式,消除了村民种植蔬菜“销售难”“管理难”等后顾之忧。
       目前,河西镇万亩蔬菜基地除满足南充本地市场需求外,大部分蔬菜销往重庆、成都、河南、上海等地,年产值4000余万元,带动基地内1000多户农户通过种植蔬菜、土地流转、基地务工等方式年增收2000万元以上,在家门口发“四季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