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宝寺镇政府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时间:2023-01-31 14:34 分享: 字号:

春节期间,各地火情频现,七宝寺镇内部分林地受冬季干燥气候及当地年俗活动等因素影响,全镇面临的森林防火压力较大。七宝寺镇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扎扎实实地落实各项森林防火措施,巩固辖区绿化美化成果,保护生态环境,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加大依法治火力度,全面提高森林火灾防控能力。镇应急办与各村(社区)干部组成森林防火宣传队伍,向当地商户、群众进行防火知识宣讲,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和文明安全用火,增强公众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公众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和减灾能力,做到有火不成灾、有灾无伤亡。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七宝寺镇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及时排查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做到林有人看、火有人防、责有人担,建立起科学高效的森林防灭火指挥体系,在新的一年继续守护好七宝寺镇的绿色风景。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