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深入南充调研

时间:2023-04-12 09:04 分享: 字号:

4月10日至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深入南充市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看望慰问工信部派驻挂职干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用心用情、高质高效抓好定点帮扶,在新时代新征程共同谱写定点帮扶新篇章。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司长姜子琨、规划司副司长张建华,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熊小鹏参加调研或捐赠仪式;市委书记古正举参加捐赠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念红主持捐赠仪式。市委副书记王希刚陪同调研。

10日下午,辛国斌前往位于嘉陵区的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二期项目调研。他指出,新能源汽车契合国家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理念,发展空间广阔。希望企业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推动技术升级迭代、产品提质上档、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推出技术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用户欢迎度高的产品,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安全发展、清洁发展。

随后,辛国斌来到嘉陵区一立镇,在听取阿里巴巴公益助农项目实施情况后,他指出,特色农业要走深走远,电商是关键的一招,要推动线上线下培训,帮助当地群众找准卖点、学会直播,同时注重品质第一、诚信营销,从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随后,辛国斌走进一立中学云机房,实地调研阿里巴巴公益教育项目实施情况,强调要加强科技赋能教育,让农村孩子也能享受到现代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培养具有数字素养和创新精神的青年一代。辛国斌还看望慰问了工信部派驻嘉陵区挂职干部。

11日上午,辛国斌出席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定点帮扶集中捐赠仪式。为此,古正举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共南充市委、南充市人民政府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古正举说,自1994年工信部前身国家电子工业部定点帮扶我市嘉陵区和南部县以来,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了大力帮扶支持。南充一定承关怀而奋起、化帮扶为动力,以更大力度推进工业加快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实际行动回报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帮扶支持。

随后,嘉陵区、南部县、兴业银行、商汤科技、天鸿新材料有限公司作工作汇报或发言。兴业银行、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向嘉陵区和南部县集中捐赠;商汤科技、中国电子学会、怡和嘉业向嘉陵区集中捐赠;北京快手科技,天鸿新材料、天能电池、冠泓塑业、焓谷工程及瑞琦塑胶等五家企业联合向南部县集中捐赠相继举行,辛国斌、姜子琨、张建华、熊小鹏、古正举和嘉陵区委书记张青松、南部县委书记黄波参与见证。

11日下午,辛国斌一行走进南部县大王镇羊角山村,调研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后指出,要构建数字乡村振兴云平台,整合产业发展、服务群众、乡村治理、文化建设等内容,建立数字化管理体系,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随后,辛国斌走进南部经开区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四川成铝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南部县工业发展情况和年产10万吨铝型材项目,强调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推动原生铝、再生铝和铝加工同步发展、高质量发展。辛国斌还看望慰问了工信部派驻南部县挂职干部,入户慰问了群众代表。

工信部、省经信厅有关处室、办公室负责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史燚,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政府秘书长许宁,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嘉陵区、南部县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集中捐赠仪式。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