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3-04-27 10:33 分享: 字号:

4月26日下午,七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72次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四川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五一”假日期间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和下步工作。区委书记张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思想务必清醒警醒。要时时刻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最新精神,坚定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举措务必务实落实。要围绕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学校医院等重点安全工作,坚持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安全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责任务必扛稳扛牢。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

会议强调,要思想重视到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践行为民理念的生动体现,是整治执法痼疾的重大举措,是促进文明执法的务实行动。要深刻认识到保安全、保畅通就是拼经济、搞建设,以更高标准推进公正文明执法,以更实举措推进为民执法。要全面整治到位。要对照专项整治“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重点问题,全域排查、提早发现、快速处置。要严格督查到位。要常态化开展暗查暗访、交叉检查、专项督导、随机抽查,及时通报批评、函询约谈、挂牌督办,推动问题整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城市管理,优化节日环境。要让城市美起来,对高速出入口、城市主干道等重点区域进行美化提升,展现良好市容环境;要让城市亮起来,按照假日模式,全面开放黄金江岸、白马水街等城市场所灯光夜景;要让城市净起来,强化车辆停放规范管理,切实维护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秩序。要激发文旅活力,促进节日消费。要丰富消费业态,积极筹办文旅主题活动、推出文旅消费场景,不断激发消费活力;要加大宣传力度,抓好文旅宣传营销工作,吸引更多游客来嘉旅游、来嘉消费;要规范市场秩序,坚决打击欺客宰客、诱导购物等行为,维护规范、公平、诚信的市场秩序。要守牢安全底线,确保节日平安。要加强隐患排查,深入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把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消除在未发;要加强监管执法,持续加强对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严防发生安全事故;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特别要严格落实“五一”期间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应急值班脱岗、漏岗、顶岗等情况发生。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