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松: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

时间:2024-02-29 17:06 分享: 字号:

2月28日下午,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中共南充市嘉陵区委书记张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加快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

中共南充市嘉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全杰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白青云主持,中共南充市嘉陵区委副书记钟源出席。

讨论中,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产业发展、医疗教育、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热议话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与会领导、区级部门负责人就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现场回应。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张青松作了讲话。他指出,委员们的发言紧扣中心大局、调查研究准备充分、很有建设性,彰显了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彰显了大家关心嘉陵、热爱嘉陵的真挚情感,彰显了大家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委员风采。中共嘉陵区委、嘉陵区人民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张青松指出,政协工作成绩突出,值得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政治协商体现了新担当、民主监督取得了新成效、履职尽责展示了新形象。

张青松强调,嘉陵发展任重道远,期待携手同行。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要清醒认识嘉陵工业的优势和不足,回答好嘉陵工业怎么看、怎么干、怎么抓的现实问题;要坚定大抓工业的决心,扎实抓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创建工程和制造业“百千亿”工程、企业上市工程;要抓好工业发展的重点,深入实施新型工业化三年攻坚行动,重点抓好龙头企业培育、园区载体建设、工业招商引资、工业旅游开发、完善工作机制等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好文峰新城建设。文峰新城建设契合南充城市“拥江发展、北拓南延”的发展规划,符合嘉陵城区“提升老城、拓展新城”的发展实际,顺合文峰片区“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的发展所需,要全力推进民生补短、完善商业配套,持续畅通交通网络、继续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提升新城品质,努力打造产城共兴的新引擎、城乡融合的新标杆、生态宜居的新家园,加快建设“人城产”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要坚定不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守纪律在状态,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监督责任,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好的干事作风和精神状态;营商环境更优化,做到政策真兑现、办事真方便、服务真贴心、关系真“亲清”,要对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严肃查处;以案促改真警醒,全区上下要深刻吸取反面案例的教训,保持头脑清醒,深入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张青松要求,参会议政责任重大,务必认真履职。要认真听取、讨论、审议大会各项报告,把审议报告的过程转化为深刻领会把握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过程,转化为集中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力量的过程。要反映好群众意愿,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并积极提交高质量提案,真正把基层情况反映出来、把群众心愿表达出来,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完成好选举任务,要强化使命担当,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遵守好纪律规定。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会议纪律,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关于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共同维护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张全杰在讲话中表示,区政府高度重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专题研究,切实把委员们的“好声音”转化为做好政府工作的“硬举措”,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区政府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进一步畅通渠道、搭建平台,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全力配合政协工作,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

区委、区政协有关领导,区级有关部门、区政协各委室、区级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