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松带队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市场物资供应情况

时间:2023-01-19 21:55 分享: 字号: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9日,区委书记张青松带队深入城乡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对春节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市场物资供应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宗坤参加检查。

在西兴烟花爆竹仓库,张青松一行认真检查了该厂的消防设施、安全预警监控、应急管理方案、烟花爆竹存放等情况。张青松指出,企业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章程进行作业并加强对工人的业务培训,要彻底梳理根除储存、运输各环节的安全隐患;各级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

在西兴道路执法中队,张青松查看了路面执勤值班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车辆检查、值班安排、物资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路面的情况管控,加大道路执勤警力,严厉查处醉驾酒驾、超重超载、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要完善节日期间的应急预案,确保路面快速处突,确保道路的安全和畅通。

在南充汽车客运站,张青松实地查看了车站的运营和智能监控系统。他要求,车站管理方要高度重视客运安全工作,时刻关注每一名驾驶员的健康状态,加强对他们的安全教育培训,同时要加强对客运车辆车况的例检,从源头上抓好客运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安全出行。

在耀目路中石油加油站,张青松要求,储罐区、卸油区等重点区域一定要达到消防法规和技术标准,不能有一丝侥幸和马虎,同时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不出安全事故。

在永辉超市,张青松查看了超市经营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物资供应等情况。他指出,节日期间,人流量会持续增大,超市方要紧绷安全这根弦,提前做好应急值守预案,有序引导顾客进出超市;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群众放心购物、安心消费。

张青松强调,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和把握今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开展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做到放假不放松,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假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做到过年就是过关,要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行业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薄弱点、风险点、隐患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尤其做好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市场物资保供、农村用电用火安全等工作;要做到值班必须值守,加强人员、物资的提前储备,确保一旦出现应急突发情况,能够打小打早、快速响应、高效处置,确保全区百姓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喜庆的春节。

区委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交警三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区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