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大工程│张青松带队调研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3-03-16 09:10 分享: 字号:

3月15日,区委书记张青松带队调研“十大工程”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按照区委“113”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十大工程”建设,为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贡献力量。区领导冯文强、李龙、青海兵、胥勇参加调研。

“十大工程”是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的主要抓手。当下,在“十大工程”各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到处都是机械轰鸣、热潮涌动,一幅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的火热场面。

走进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只见一条条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们熟练地操纵机械,忙着焊接、零部件安装等作业,一辆辆总装完成的新能源汽车不断下线。张青松实地查看了车间生产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改升级等情况,并就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张青松说,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推进扩产扩能,积极拓展市场,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服务、做好对接,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张青松还前往书房大道综合停车场项目、南虹路雨污分流项目、南海大道及音空山隧道项目、南高文峰校区项目,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进度、施工困难等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现场调度。

张青松指出,要把“三挂”工作进行到底。要坚持挂图作战,针对全年目标任务,拿出施工图,列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紧扣关键时间节点,抢抓晴好天气,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赶工期;要坚持挂帅出征,包联项目的县级领导每天要到项目现场,组织相关部门,调度工作、协调解决问题;要坚持挂责问效,严格打表推进,对推进项目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要把“三线”工作进行到底。项目涉及的部门和相关责任主体单位,要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推进,以真抓实干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效。要把“三量”齐增进行到底。相关部门要组建工作专班,每天到项目现场数人、数机具,确保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增。

区委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城乡建设局、区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三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