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召开2023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4-05 09:25 分享: 字号:

4月4日,全区2023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在区政府101会议室召开。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张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全杰指出,安全生产是最放心不下的事,必须绷紧思想之弦。安全生产是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要真正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常抓不懈。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全杰强调,安全生产是最放心不下的事,必须聚焦隐患强力整改。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细致分析,对各行业各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农村自建房、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把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彻底整改、全面整改。

张全杰强调,安全生产是最放心不下的事,必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持续强化对各重点领域的行业监管;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教育培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张全杰强调,安全生产是最放心不下的事,必须交给最放心的人干。要强化领导力量,各地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深入学习,不断提升本领。要强化队伍建设,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特点,统筹消防救援队伍、专业扑火队伍等各方力量,加强联训联防联战,做好物资储备,移动、电信等通讯部门要保障信息畅通,国网电力公司要配合做好安全生产、用电安全。

王宗坤、刘天灵、李琴、胥勇等区领导,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