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4-10 23:30 分享: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高质量推进全区“五经普”各项工作,4月10日,嘉陵区在区委307会议室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全杰指出,要认清重大意义。“五经普”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普查结果将作为今后五年GDP统一核算的基础数据,决定我区GDP总量在全市的位次和占比,影响着今后五年我区经济总量和结构核算的基数,因此,做好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全杰要求,要抓好重点任务。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引导相关单位、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积极配合“五经普”相关工作;要选准队伍做好培训,打造一批懂理论、懂经济、懂统计、懂会计的优质队伍;要摸清家底,夯实基础,对辖区内各类企业进行“地毯式”走访排查,及时维护更新名录库,为“五经普”单位清查打好基础;要强化统筹形成合力,明确时间,做好规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张全杰强调,要破解各种困难。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好宣传引导、队伍培训、依法普查、资金保障等各项工作,解决好普查对象配合程度不高、普查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普查数据质量不高、普查经费保障不到位等问题。
    张全杰强调,要严格考核奖惩。要聚焦依法统计,增强法治意识,将依法依规普查的理念和要求贯穿“五经普”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始终,确保经济普查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规范有序推进;要聚焦提升统计质量,做到数出有据,做好统计服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完成普查工作。
    张全杰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要强化组织保障,相关部门要加速谋划、快速部署、加力推进,确保普查各阶段任务落实落细;要强化人才保障,不仅要在选聘数量上满足普查任务需要,更要将人员素质能力作为选聘标准,为普查工作提供人才支撑;要强化纪律保障,各部门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相关负责人要压实责任;要强化经费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精神,通报了我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王宗坤、冯文强、李龙、何卿、苏长龙、李琴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