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召开银政企座谈会

时间:2023-04-21 10:25 分享: 字号:

4月20日,嘉陵区在区政府101会议室召开银政企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文强主持。

张全杰指出,要加强高质量的银政企对接。加强信息对接工作,以企业需求为中心,政府搭台、银行助力,促进银企深入交流、深度合作。加强情感对接工作,要充分认识银行和企业是相互依存的关系,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银行要扩大对企业的信贷投入。加强规则对接,银行要创新金融产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满足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企业要建立健全制度,加快成长提升实力,讲究诚信维护信用。

张全杰要求,要打造高水平的营商环境。打造优质的政务服务,相关部门要快服务、优服务,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分内工作,持续提升服务效能。打造优质的法治环境,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充分保障经营主体合法权益。打造优质的金融环境,企业、银行要双向奔赴,化解融资难题、把握发展机遇、推进合作共赢。打造优质的人文环境,要充分尊重企业家,依法保护企业合法经营,大力营造“人人爱工业、人人懂工业、人人抓工业”的浓厚氛围。

张全杰强调,要高效推进产业兴区、制造强区。政府要带头讲诚信,作出的承诺和政策要千方百计兑现,用法治为市场主体“安心定神”、为投资企业“撑腰壮胆”。企业要多作贡献,在新发展格局中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企业的大发展、产业的大振兴,助力嘉陵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银行要主动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提供针对性的融资建议。

会上,区经信局通报了企业融资需求情况,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融资需求,金融机构代表介绍了助企政策并就支持企业发展作表态发言,区级相关部门分别围绕优化行政审批、提供服务保障、提供司法保障作了发言。

区政府副区长任凤华,以及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企业主要负责人、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