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召开全区“作风建设年”行动推进会暨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05-05 09:05 分享: 字号:

5月4日,嘉陵区在嘉陵会堂召开全区“作风建设年”行动推进会暨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通报剖析了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中存在的不良现象、典型案例,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区委副书记钟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张青松在《关于“作风建设年”行动监督检查发现突出问题和立案查处典型案件通报》上的批示。张青松在批示中强调,务必铁心铁腕强整治,聚焦营商环境、为企服务,聚焦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聚焦工作作风、日常纪律,加强暗访督查,对反面典型要坚决依纪重处、以儆效尤;谁胆敢破坏嘉陵良好的营商环境,谁胆敢影响嘉陵良好的发展态势,谁胆敢刁难嘉陵企业的生产经营,谁就是嘉陵的罪人;对于这样的人和事,要像扫黑除恶那样,坚决势不两立、露头就打!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坚决从严惩处、绝不手软!务必用心用情优环境,要坚持服务导向,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不要以“管理者”的身份、“官老爷”的面孔与企业打交道,不要以居高临下的作派、盛气凌人的语气向企业“下命令”,更不要以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潜规则”,把服务做成“生意”;要始终保持“清亲”的政商关系,真心诚意和企业家交朋友、真心诚意为企业解难题、真心诚意为企业谋发展,坚决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持续巩固嘉陵良好的营商环境,真正让企业在嘉陵落户安心、发展顺心、充满信心。务必全心全意转作风,严格按照“作风建设年”行动工作要求,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坚决反对“八大不良政风”,认真开展“六大专项整治”,大力弘扬“五大良好风气”,真正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把作风建设进行到底,为推动区委“113”工作思路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会议指出,区委书记张青松的重要批示触及思想、触及灵魂,大家要从中看到区委鲜明的工作导向、坚定的工作态度、清晰的工作要求,务必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青松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化形势认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认识、正确把握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的辩证关系,一步一个脚印矢志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创造一流业绩。要注重方式方法,推动作风建设见行见效。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抓整治、更务实的举措优环境、更严格的要求转作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向深入、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统筹领导,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协调指挥、强化督导推动、强化结果运用,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还通报了全区突出作风问题,开展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警示教育,安排部署了全区“作风建设年”行动下阶段工作。相关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区领导罗适、王宗坤、张德兵、张鹤鸣、蒲祥兴、冯身表、段辉、邹刚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单位)、部分驻区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区级各行政执法部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行政执法人员,区委“作风建设年”行动督查指导组全体成员,区内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