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松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半年经济形势研判会议

时间:2023-05-16 09:25 分享: 字号:

近日,嘉陵区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半年经济形势研判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区经济运行情况,认真总结一季度经济工作,客观分析问题原因,研究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区委书记张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全杰,区委副书记钟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剖析分析。要正视问题和差距,客观分析原因,从思想深处查摆问题根源,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全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充分认识全区经济运行的基本态势。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做到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确保全区经济加快发展、追赶跨越。

会议强调,要坚定目标不动摇。坚持区委“113”工作思路,明确总体要求,坚决守住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的底线,推动指标止滑回升、迎头赶上。细化任务分解,强化经济调度,做好统计数据上报、“五经普”等工作。明确奖惩措施,以实绩论英雄、用结果定奖惩。明确作风保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年”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大典型选树,切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

会议要求,要咬定发展不松劲。要踏踏实实抓工业,切实抓好龙头培育、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升规入统、园区提质等重点任务。要多措并举促消费,坚持二产损失三产补,全力推进升规上限、结构优化、商圈提振、节会促销等重点工作。要竭尽全力推项目,加快城建、民生、环保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进度,依法依规实施,全面入库入统。同时,精心组织二季度招商引资集中签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重大项目现场拉练活动。要坚守底线防风险,统筹抓好财政金融、安全生产等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通报了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发言。相关区领导围绕牵头负责的经济指标一季度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作了发言。张全杰对全区二季度经济工作作安排部署。

罗适、王宗坤、冯文强、李龙、何卿、苏长龙、李琴、任凤华、王林等区领导,嘉陵区和南充经开区相关部门、国企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