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松调研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农旅融合发展并督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3-05-24 10:10 分享: 字号:

5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张青松带队前往七宝寺镇、双桂镇,调研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农旅融合发展并督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区领导何卿、刘天灵参加调研。

在七宝寺南池书院,张青松认真听取了书院规划布局、建设进度等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山门、前殿、文昌楼、奎星楼等重点文物的保护修缮情况,详细了解了七宝寺南池书院的历史变迁、文化内涵和建筑特色。张青松指出,七宝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具有不可多得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要以南池书院为核心,深度挖掘书院文化、红色文化和儒家文化,坚持古风古韵主基调,保持建筑风格的统一性,突出国保文化的历史韵味;要积极做好后期运营管理,创新书院建设运营模式,围绕文物修缮、文物布展等情况进行整体打造,进一步丰富文旅融合形式,发展乡村特色文化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双桂茶桑基地,一望无际的桑茶园尽收眼底,放眼望去,万亩桑树染绿群山,在阳光的映衬下,翠绿的颜色格外闪耀。张青松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桑资源多元开发以及产品生产销售等情况。张青松强调,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对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重要意义。相关职能部门要以区委“113”工作思路为指引,建立高效机制,明确目标责任,加快推进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打造高起点、高标准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园区建设要立足蚕桑产业优势,加大技术创新,推广应用桑茶加工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设备,提高加工生产的科技水平。

调研中,张青松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督导。他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安全隐患整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筑牢森林防灭火群防群控防线,加强巡查巡防,强化火源管控,严格值班值守,全力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管理局等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