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3-05-23 17:25 分享: 字号:

5月22日下午,七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74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的通知》和省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和下步工作。区委书记张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基层负担过重背后折射的是部分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政绩观存在偏差。要从讲政治高度看待基层减负工作,从领导方法、工作方式、制度机制等方面综合施策,不断提高全区基层治理水平。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要精准聚焦负担产生的关键环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对标要求、全面落实。要对标《意见》提出的任务要求,全面自查、全面检视,按照规定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坚决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决抓好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时刻牢记“乌纱帽”与“安全帽”“哭声”与“骂声”“良心”与“记性”的关系,对排查的重大安全隐患务必逐一整改落实到位。要以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统筹抓好道路交通、消防、食品药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工贸行业、特种设备、学校学生、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大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要扎实抓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公共卫生安全、学校安全等重点安全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