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张青松讲话 张全杰张学军钟源等到会祝贺 白青云作工作报告

时间:2024-02-28 17:25 分享: 字号:

2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嘉陵会堂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白青云、赵燕、王林、冯身表、王小蓉、陈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南充市嘉陵区委书记张青松,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全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军,区委副书记钟源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60人,实到24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开幕大会由王林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议程。
    区政协主席白青云代表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嘉陵跨越发展、阔步向前的一年,也是区政协担当作为、成效凸显的一年。区政协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南充市嘉陵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区委“113”工作思路,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以高质量履职服务中心大局的生动实践中,彰显了新作为、创造了新精彩、干出了新样子。

报告指出,一年来,全区政协系统坚持思想领航、强化政治引领,理想信念根基更加牢固;深耕主责主业、倾力服务大局,政协履职贡献更加彰显;发挥委员作用、擦亮特色品牌,专项工作成效更加显著;践行初心使命、顺应群众期待,履职为民答卷更加厚重;广泛凝聚共识、汇集各界力量,团结民主氛围更加浓厚;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履职效能,“两支队伍”建设更加扎实。

报告指出,2024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区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以“三项重点工作”为牵引,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汇聚各界智慧力量,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精准度和贡献率。全区政协系统要坚决维护核心,在把牢政治方向上保持定力;倾力服务中心,在助推高质发展上精准发力;恪守为民初心,在促进民生改善上持续用力;广泛凝聚人心,在强化团结联谊上激发活力;深化改进决心,在增强履职本领上深挖潜力。要在中共南充市嘉陵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王小蓉代表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47件,经审查立案117件,现已全部办复。

中共南充市嘉陵区委书记张青松在开幕大会上作了讲话,代表中共南充市嘉陵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年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更是嘉陵发展极为特殊、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多重困难挑战,我们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坚定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锚定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奋斗目标,大力实施“十大工程”,深入推进“三大行动”,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推动嘉陵综合实力持续增强、项目攻坚高举高打、城市品质更加宜居、干事氛围更加浓厚,嘉陵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快速健康发展。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区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参与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协商议政的“好声音”越来越响、资政建言的“金点子”越来越多、团结奋进的“同心圆”越来越大,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青松指出,当下嘉陵,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现代化建设的机遇期、蓄势待突破的攻坚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聚焦“建成副中心、谱写新篇章”,坚定不移贯彻市委关于加快推进“五区”建设的决策部署,锚定区委“113”工作思路,努力在建设现代化南充的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多作贡献。他强调,必须持续用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要在建设成渝地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建设西部绿色发展样板区、建设巴蜀特色文化旅游发展示范区、建设四川东向北向开放引领区、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区上走在前列、多作贡献。必须奋发有为当好实体经济主战场。要在厚植优势中领先领跑、在锚定目标中聚焦聚力、在建圈强链中突破突围,奋力建设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必须高点起步加快建设文峰新城。要明晰文峰新城发展定位、聚力文峰新城重点项目、把牢文峰新城发展要求,努力打造产城共兴新引擎、城乡融合新标杆、生态宜居新家园。必须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进行到底。要把“八大不良政风”纠治到底、把“六大专项整治”进行到底、把“五大良好风气”弘扬到底,切实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提供坚强保障。必须和衷共济汇聚向上向前的强大合力。要在加强政治引领上践行政协初心、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贡献政协力量、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政协风采,不断汇聚现代化宜居新嘉陵建设的强大力量。

张青松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南充市嘉陵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宣读了区政协委员列席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邀请书。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同志,担任过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退出领导岗位未退休的县级干部,区人武部军政主官,省、市驻区单位正县级领导同志,南充经济开发区领导同志应邀参加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区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委员,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区级部门、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统战委员,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