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5925976/2022-0081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7-04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嘉陵区2022年“厕所革命” 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07-04 16:55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有关区级部门

经区政府同意,现将《嘉陵区2022年“厕所革命”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74日   



嘉陵区2022年“厕所革命”工作方案

为全面提升全区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善区人居环境,结合全区2022年“厕所革命”目标任务的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按照“一管二改三建四满意”的总体思路和“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总体要求,通过新建一批、改建一批、提升一批的改造方式,着力解决厕所数量不足、卫生较差、布局不合理、管理缺失等问题。

二、基本原则

(一)合理原则。以街道沿线、交通集散点、餐馆、娱乐场所、市场、休闲步行区等区域为重点,以游客、群众的厕所使用需求为主要依据,在空间上合理规划布局,确保科学、便民、节约。

(二)适用原则。新建公共厕所门口设置醒目的标牌并张贴厕所的开放时间;卫生间内要用防滑瓷砖铺地,并配好洗手盆、洗手液等;按规定提高女性厕所比例,设置第三卫生间,在专用马桶两侧设置扶手,卫生间显眼位置要摆放厕纸。

(三)节俭原则。严格控制项目建设成本,乡镇场镇新建公厕造价每座控制在40万元以内,村庄新建公厕造价每座控制在20万元以内,乡镇场镇改造提升公厕造价每座控制在23万元以内,改建村庄公厕造价每座控制在10万元以内。

三、目标任务

2022年,全区新建公共厕所10座,改建公共厕所2座。其中,场镇新建5座,改建2座;乡村新建5座(详见附表)。

四、资金管理

“厕所革命”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区财政局资金安排情况,根据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实施的新(改)建公厕图纸、财评报告、工程进度、审计报告等相关资料进行资金拨付。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厕所革命”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督促指导涉及乡镇(街道)依法依规、科学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乡镇(街道)是实施“厕所革命”工作的责任主体,要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专人负责工作推进。

(二)精心组织实施。乡镇(街道)要对照下达的目标任务,科学安排进度,实行节点管理,加强过程管控,每月25日前将工作量完成情况报区“厕所革命”领导小组办公室,确保12月底前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同时,81日前将新(改)建公厕选址地点、施工图纸及财评报告报区“厕所革命”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突出后期管护。按照“谁建设谁监管,谁所有谁管护”的原则,乡镇(街道)要充分利用公益性岗位等政策,落实人员强化厕所日常管护,确保功能正常、干净无味,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附件:南充市嘉陵区2022年“厕所革命”新(改)建公厕目标任务一览表


附件

南充市嘉陵区2022年“厕所革命”

新(改)建公厕目标任务一览表


序号

乡镇

公厕地点

建设性质

(新建/改建)

备注

1

金宝镇

槐树坝村

新建


2

金宝镇

掌村沟村

新建


3

安福镇

永康社区政府老街

改建


4

安平镇

四方井街停车场

新建


5

吉安镇

介顶寺社区

新建


6

吉安镇

杜家嘴村

新建


7

里坝镇

里坝镇人民政府

新建


8

龙岭镇

龙岭场镇

新建


9

西兴街道

西兴社区

新建


10

双桂镇

范家桥村村委会

新建


11

双桂镇

大石沟村村委会

新建


12

七宝寺镇

七宝寺场镇农贸市场

改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