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86269XG/2022-0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5-16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嘉陵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再出新招

时间:2022-05-16 09:50 | 来源:嘉陵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4月22日,由嘉陵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牵头推广试验的“手推式直喷蒸汽除草机”田间示范现场会在橙实美果业有限公司柑橘基地举行,来自市、区政协及农业和科技部门的领导、专家参加。
       活动中,该技术负责人现场演示了“手推式直喷蒸汽除草机”的操作过程。据了解,该设备分为动力装置、蒸汽装置和田间装置3个部分,运用高温高压热烫原理实现田间热烫除草,具有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等特点。
       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手推式直喷蒸汽除草机”在不同压强和温度下完成田间除草的效果展示。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研讨会。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对该设备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设备的机械动能、安全性、适应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充分肯定了我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并强调:要不断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进一步激励广大科技特派员自主研发,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投入田间运用,赋能乡村振兴,催化山乡蝶变。

 南充市嘉陵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2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