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86269XG/2022-000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5-16

假期,研究进行时——嘉陵区名师工作室召开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2-05-16 11:00 | 来源:嘉陵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5月4日,正值“五一”放假期间,也是“五四青年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嘉陵区名师工作室的研修团队以独特的方式过了一个充实而富有意义的节日。各学科工作室主持人和区教研室相关同志齐聚白马实验幼儿园,围绕区教科体局在研的省级重大课题《县域推进中小学课堂教学基本要求的内敛课堂研究》展开研讨,研讨话题是“四川省中小学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和“内敛课堂建构”。
       首先,初中语文工作室主持人从四个方面对《四川省初中语文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作了解读,并指出课堂教学基本要求的编写理念在课堂教学的目标、内容、结构、实施与评价上都与《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编写理念一致,能发挥课程标准与教材的桥梁作用。
       接着,区教研室主任蒲大勇从文化背景、基本思想、学理原点、基本结构和实践路径五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内敛课堂”的概论。
       最后,各学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就“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和“内敛课堂”展开了热烈地研讨。

      大家纷纷表示:构建“内敛课堂”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嘉陵实践,作为名师工作室有责任做好这篇大文章。

                                                                                      南充市嘉陵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2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