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570747050E/2022-000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4-29

学规定 保权益 ——嘉陵区组织在建项目学习《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

时间:2022-04-29 10:30 | 来源:嘉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依法保护农民工工资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中的重要作用,维护社会稳定及公平正义,促进社会经济良性发展。近期,嘉陵区劳动执法监察大队组织辖区内在建项目专题学习了《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并要求各建设施工企业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
    目前,已开展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专题学习的项目及施工企业超过50家次,后续该大队将加大推进学习进度,实现全覆盖学习。
    通过对《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的宣传学习,使施工企业进一步掌握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存储、使用、监管等方面的规定,增强了用工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为疫情期间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