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七届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4-01 18:13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

       2022年3月3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张青松在区政府大楼811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七届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国、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
     

        一是把好重点人群关。充分用好大数据,围绕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嘉人员,严格落实提级管控各项措施,严防失管、漏管、脱管等情况发生。凡从省外和省内有本土疫情市(州)来(返)嘉人员,必须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大力推广应用“南充市返乡人员报备二维码”,凡是从市外来(返)南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填报个人返乡信息。各级党员干部要加强政策宣传,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引导群众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非必要不离南。


       二是把好重点场所关。持续抓好督导检查,确保全区机关单位、人员密集场所严格执行扫码登记、亮码通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指导全区医院和隔离场所做好院感防控工作,推动学校、养老院、商超等做好开窗通风、体温监测、定期消杀等“规定动作”,严防聚集性疫情。由区民政局牵头,扎实抓好市殡仪馆等场所管理,督促落实预约、限流等措施。


       三是把好重点环节关。全面落实“落地检”,由区交通运输局牵头,交警三大队、属地街道配合,抓好火花、木老高速路出口管理;由属地乡镇牵头,抓好大通、七宝寺高速路出口管理。加强冷链物流和非冷链货物管理,聚焦邮件快递、集中监管仓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三全”“五管”“四必检”机制,严格查验进仓进口冷链货物的“三证明一报告”,最大限度消除物传人的风险隐患。加强监测预警,按照一周两检的要求,及时督促、组织各行业的社会公共服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实行台账管理,确保不漏一人。抓好疫苗接种,强化组织动员和排查梳理,做到到期一批、接种一批。


       四是把好责任落实关。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要坚持集中办公,加强风险研判,及时调整防控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目标绩效办要会同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成立联合督查组,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会议明确:


       由李琴同志牵头,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揽总,各地各部门配合,坚决筑牢全区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王宗坤、刘天灵、李琴、任凤华、胥勇、助理调研员王永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杜郎君出席了会议。

       程敏江、李广典、刘洪承、苏长龙、满永德请假。

       唐时举、王林、秦小东、何江、青武君、何革生、覃树平、青艳梅、杜小春等列席了会议。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22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