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七届1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5-09 10:30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5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张青松在区政府大楼811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七届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

一是务必提高站位、头脑清醒,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全区上下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各地各部门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区干部职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战略定力,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务必常态长效、狠抓落实,坚定坚决把“三个坚持”进行到底。“五一”期间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节后更不容松懈、不容马虎。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不移推动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严格按照省上“入川即检”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我区“落地检”工作,做到重点地区零遗漏、重点人员零遗漏、关口卡点零遗漏。充分发挥大数据专班和网格员作用,抓好核酸检测、流调、隔离转运和社区管控等重点环节,对风险人员实施“落地检查、闭环转移、集中隔离”,确保及时排查出、管控住。扎实做好物资、场所、人员等方面的准备,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必需的经费保障、卡口检查工作人员相关配套保障等。同时,各乡镇(街道)要持续强化组织动员和排查梳理,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尤其是要抓好6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

三是务必担当担责、履职尽责,坚定坚决推进工作落实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安排,真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由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督导检查组负责,持续加强督导检查,督促各企事业单位、各商业主体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依法追责问责。

会议明确

由李琴同志牵头,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揽总,各地各部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王宗坤、李琴、任凤华、胥勇、助理调研员王永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杜郎君出席了会议。

程敏江、李广典、刘天灵、苏长龙、满永德请假。

刘洪承、王林、秦小东、何江、青武君、何革生、覃树平、黄聪、杜小春等列席了会议。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22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