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七届2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0-25 17:25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014日上午,区人民政府区长张青松在区委308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七届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听取“三农”工作汇报,研究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

一是坚决守底线。要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抓好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三件大事”。要牢记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全力做好晚秋农作物的田间管理和补种工作,确保全区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07万亩以上、产量稳定在37万吨以上。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全面盘活农村撂荒地,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

二是持续促振兴。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抓好返贫动态监测,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相关工作,严格对照考核指标,逐项落实责任清单、问题清单、资料清单,全力争满分,确保取得“好”的等次。以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抓手,加快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合理优化配置,盘活乡镇闲置资源。

三是全力创品牌。要以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和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申报为指引,全面推动新型桑业、酿酒高粱等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坚定不移培育龙头企业,积极支持四川凸酒、尚好茶业等优质企业做大做强。大力推动农林水利等重点项目建设,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王宗坤、李广典、琴、任凤华、胥勇、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杜郎君出席了会议。

程敏江、刘天灵、苏长龙、王永平、满永德请假。

秦小东、何江、青武君陈云峰、覃树平、黄聪、杜小春、刘杰等列席了会议。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2210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