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七届4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7-25 17:45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720日下午,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全杰在区政府大楼811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七届区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会议首先进行了会前学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聚焦电信、金融、互联网等领域突出问题,建立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当前,我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涉及金额都较高,滞留境外人数也较多,反电诈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着力提升依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水平。

二是强化反诈宣传。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诈骗意识,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要密切关注疑似电诈电话、疑似电诈汇款,做到监测到位、预警到位、劝阻到位,最大限度减少诈骗警情发生。

三是依法严厉打击。对我区仍有滞留境外、特别是缅北地区人员,要依法依规采取冻结资金、注销户口、列入失信等手段,做好人员劝返工作。同时,要注重源头治理,从严监管涉诈重点人员,实行一人一档、专班管理,常态化开展教育引导和日常走访,坚决避免新增外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王宗坤、程敏江、李广典、刘天灵、苏长龙、任凤华、胥勇、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冯成出席了会议。

代利义、李琴、徐仕容、王永平请假。

姚锋、王林、秦小东、何江、青武君、覃树平、彭玮、杜小春、刘杰等列席了会议。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237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